關於本會

為使台灣成為第一座無毒島嶼及淨土,本會藉由舉辦各項反毒研習活動及建立反毒宣導網路,使青少年瞭解毒品的真相,扭轉台灣毒品日趨氾濫之趨勢,以杜絕毒品危害國人身心健康。

本會打破以往制式化、教條式宣導模式,透過豐富的教具輔助,搭配幽默的講師口吻、戲劇演出等方式,讓不論是青少年或是家長,都易於接受。本會的重點工作有五大類如下:

1. 【反毒陽光列車專案】 培訓協會反毒教育團隊使用已在165個國家推行的「毒品的真相」教育人士套組的毒品知識,讓反毒講師群如同列車一般至各縣市校園、社區巡迴演講,辦理反毒宣導活動,給予青少年學子的拒毒知識深植紮根,終身受用。使毒品教育如陽光般照亮校園及社會的每一個陰暗處,藉由毒品知識的力量,向毒品說不!

2. 【大型反毒活動專案】 因應台灣的毒品亂象,給予適當的解決方案。如編纂、印製、發行國內嚴重新興毒品知識手冊;針對高濫用地區和活動如墾丁音樂季、貢寮海洋音樂祭等活動舉行反毒宣導活動。更結合反毒同盟共同舉辦反毒路跑、反毒繪畫比賽,用不同的方式喚醒社會大眾反毒的決心。

3. 【反毒講師培訓班專案】 特別結合專家、學者共同研擬「反毒講師培訓課程」,建構全新、專業、淺顯易懂的教案與工具,「不說教、不恐嚇」的反毒教育,標準化SOP流程,讓一竅不通的人,也能躍上台前傳授毒品的真相,幫助全民遠離毒害、改善社會風氣。

4. 【學術交流暨研討專案】 結合全國專業學術單位,於北、中、南各地辦理並研討有效的毒品危害防制方案。積極參與國際毒品研討會,提出論文;出訪至世界各國與反毒菁英交流,了解現今毒品概況,引進國際成功反毒經驗,打擊毒品。

5. 【反毒服務學習體驗營】 透過毒品知識教育及安排特殊體驗,讓學員能確實學習到有關毒品的相關知識,藉由實地進行反毒宣導而內化毒品知識融入生活中,使學員打從心底拒絕毒品。

本會秉持著「反毒最有效的武器-教育」這樣的理念,持續活躍於台灣各地,致力於散播反毒的種子,成果深獲各界、各校肯定,我們竭誠歡迎您一同搭上反毒陽光列車,引領台灣駛向「無毒島嶼」,留給我們的下一代一片純真的淨土。

01

宗旨理念

Goals & Faith
02

榮耀與肯定

Honers & Recognition
03

協會成立緣起

Origins
04

創辦人故事

Founder's Story
05

組織架構

Team & Members
06

認識分會

Branches

推薦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