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協會活動介紹

以無毒世界為起點,以世界無毒為目標。

        本會發展至今也陸陸續續參與或舉辦各式各樣的反毒宣導活動,加強反毒力道,尤其是墾丁音樂季,2017年4月,本會志工已連續五年不辭辛勞地奮鬥,更是台灣唯一由民間發起,結合企業與青年學生的力量,終於終結當地的「毒品循環」,不再查獲到毒品,表示反毒宣導及查緝已經達到一定的效果,還給國人一場純淨的音樂饗宴。更於2018年舉辦「DFW反毒服務學習體驗營」,結合全台各地大專院校學生共同參與,也是首次在高雄辦理,透過許多不同的課程與活動,建立學生對毒品正確的知識,打從心底的拒絕毒品,才是反毒最終的目的,活潑的演講方式往往令學生印象深刻,讓我們反毒的宣導工作事半功倍。

        反毒的路上,我們從不孤獨,本會與中科扶輪社、西子灣扶輪社及獅子會等國際社團共同舉辦各類反毒宣導活動,引導青少年正向健康的休閒活動以遠離毒品;協會獲得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偏鄉活動方案捐贈,使我們看到更多偏鄉需要幫助的孩子。108 年5 月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合作辦理「偏鄉圓夢反毒學習營」,帶偏鄉的孩子到市區及高師大進行兩天一夜的反毒學習營,讓孩子們在歡樂中學習,除了自我決定不吸毒,也負起傳播反毒知識的責任將愛的力量注入偏鄉,一起完成偏鄉無毒的目標。108 年11 月在安仁家園舉辦由嘉義縣政府教育處指導之高關懷專案「築夢反毒學習體驗營」,提升弱勢兒少抗毒力,學習肯定自我價值,使成長環境不如一般家庭的高關懷孩子,重建自信充實內在軟實力,翻轉自己的未來。協會的反毒專業備受肯定,期間受到空軍司令部、海軍司令部、海軍陸戰隊邀請,至全國各地據點提供反毒研習,與國軍共同推廣反毒教育。

        無論如何,回歸到最初的願景:「教育才是根除毒品的唯一辦法」,讓孩子從小培養起「對毒品說不」的態度,一步一步達成「世界無毒」的目標!

2023-02-18

全國首創雙語反毒繪本 花東學童擁抱新知

「藝起反毒,Fun動台東」活動暨雙語反毒繪本贈送儀式
台東縣 MORE
2022-10-14

雙語戲劇宣導「向毒品說不」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深耕校園

舉辦一場雙語反毒宣導活動,以活潑的戲劇演出,搭配簡單英文教學,藉由輕鬆有趣的方式,教導青少年認識毒品,更要勇敢地向毒品說不。
台中市 MORE
2022-04-09

50學子響應信望愛基金會服務學習活動

為喚起青少年對志願服務的重視,鼓勵其從志願服務探索自我價值及強化青少年志願服務的影響力
高雄 MORE
2022-02-14

反毒志工線上培力營

想學習成為講師的訣竅嗎?快快加入協會志工,運用所學讓生活與工作更加美好吧~
線上課程 MORE
2021-12-16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攜手高師大 推雙語反毒宣導

雙語反毒宣導
高雄旗津國中 MORE
2021-06-28

專題報導-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分會介紹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分會焦點人物,因為有他們在,我們離無毒世界、世界無毒 ,一步一步更靠近!
台灣 MORE
2019-07-01

2019 反毒小尖兵夏令營

協會與泰美基金會合辦反毒夏令營,不僅傳遞毒品的真相觀念,亦結合品格教育及人權教育,讓孩子從中體會到愛護自己與尊重他人的重要性 ,並讓孩子們透過趣味課程, 使孩子在遊戲過程中學習,培養團隊合作,一起向毒品說 NO ,共創美好未來!
台灣,高雄 MORE
2019-05-30

2019「許孩子一個夢想」 ---偏鄉圓夢反毒學習營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結合辦理「許孩子一個夢想」 ---偏鄉圓夢反毒學習營,協助建構偏鄉孩童從小拒絕毒品的決心,並勇敢追夢。
台灣,高雄 MORE
2019-05-09

2019 DFW認證毒品知識指導員 高師大生蓄勢待發

豐富有趣的培訓,48位高師大生對毒品知識大開眼界,成為充滿鬥志的無毒家園推手
台灣,高雄 MORE
2018-10-26

2018 樹德家商
千人誓師反毒

高雄市西子灣扶輪社和台灣無毒世界協會,
在高雄樹德家商舉辦一場反毒活動,
上千名學生一起誓師反毒,
拒絕毒品進入校園
台灣,高雄 MORE
2018-03-25

2018 DFW
反毒服務學習體驗營

透過完善的教材與生動的演講
在各級學校間舉辦反毒體驗營
總能令學生們印象深刻
打從心底向毒品說 NO...
台灣,高雄 MORE
2017-11-30

2018
反毒繪畫競賽

為鼓勵學生能夠認識毒品、辨別毒品
本會特別結合阮綜合醫院、國際同濟會
一同辦理「反毒繪畫競賽」...
台灣,高雄 MORE
2017-04-02

2017 只有搖滾,沒有毒品
墾丁音樂季反毒宣導活動

為使音樂活動回歸純淨,
將毒品趕出美麗墾丁,
讓青少年帶領青少年遠離毒品,
更加別具意義及有效。
台灣,屏東 MORE

推薦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