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2018
反毒繪畫競賽

2017-11-30


毒品百變秀,傻傻分不清楚?現今許多家長擔憂的問題,就怕自己寶貴子女在學校誤碰毒品禍害一生。社團法人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結合高雄在地阮綜合醫院、國際同濟會高屏分區,共同辦理2017「創造無毒的世界」反毒徵畫競賽。透過創意繪畫,讓小朋友學習辨識毒品、勇拒毒品、珍惜生命的正向觀念。
日前,主辦單位於阮綜合醫院大禮堂辦理頒獎典禮,高雄市苓雅區公所民政課長沈良澤、阮綜合行政中心主任阮馨嬅、國際同濟會高屏A區蔡美華主席、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醫師等嘉賓在座觀禮,近百位孩童與家長共襄盛舉,場面熱鬧。


阮綜合行政中心主任阮馨嬅大讚孩子發揮創意,一幅幅細心刻劃的畫作呈現反毒巧思。高雄市苓雅區公所民政課長沈良澤表示苓雅區公所近期推動藝術美化社區,如今校園繪畫又結合大家所重視的反毒,顯得意義非凡。國際同濟會高屏A區蔡美華主席則肯定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吳理事長長期深耕反毒教育,也肯定所有與會的家長,都是無毒的推手。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醫師則表示,看到這麼多學生踴躍參與,內心相當感動。湧入400多幅作品,競爭非常激烈,可惜獎項有限,為肯定每一幅作品的奉獻,也為了讓民眾也能共賞,即日起各組別(國中組、國小高年級、中年級、低年級組)的前三名作品將展示於阮綜合醫院門診大樓走廊,展期一個月。

推薦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