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成果

2018 樹德家商
千人誓師反毒

2018-10-26
為讓青少年清楚認知毒品對生命的影響深遠,台灣無毒世界協會於10/26與西子灣扶輪社在樹德家商舉辦的千人反毒誓師活動,
有別傳統反毒講座僅演講方式,邀請有魔神之稱的魔術師陳炳榮,創新將反毒宣導首度融入魔術表演中,讓所有學生印象深刻,彰顯反毒宣導的預防效果。

協會自創辦以來,深入校園進行反毒宣導達五年之久,青少年會想接觸管制藥品的原因,不外乎因為社會快速變遷、經濟不穩定、政治動盪、單親失依、弱勢家庭、隔代教養,像這樣的家庭功能大多失衡,孩子較難從家庭獲得情感支持,極有可能一時不慎誤觸毒品,為解決毒癮問題鋌而走險犯罪人數相當多,要能減少毒品威脅絕對是反毒教育工作勝於戒毒。 

現場還展示了各式各樣的新型毒品包裝,包括毒糖果,毒咖啡,毒點心麵等等,提醒學生不要誤觸毒品,最後上千名學生高舉著手,一起宣誓拒絕毒品。




推薦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