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知識

結晶安非他命的真相

什麼是結晶甲安?

 結晶甲安(Crystal Meth)是結晶甲基安非他命(crystal methamphetamine)的簡寫。它是一種甲基安非他命。

甲基安非他命是白色結晶體的毒品,人們藉著吸入(經由鼻子吸入)、抽煙或是以針筒注射來服用。有些人甚至是口服的,但是他們都會有想要繼續使用的強烈渴望,因為這種毒品會創造一種幸福與快樂的錯覺,一種自信、極度活躍與精力的快感(強烈的感覺)。一個人也會有食慾不振的現象。通常這些藥物的藥效是六到八小時,但有時會長達二十四小時。

第一次可能會經驗到一些愉悅,但是只要一開始使用甲基安非他命,使用者的生命就開始遭到破壞了。

甲基安非他命看起來像什麼?

 

甲基安非他命通常是無味的結晶狀白色粉末,味道苦苦的,易溶於水與酒精。

也有其他顏色的粉末:棕色、黃灰色、橘色,甚至是粉紅色的。也會做成藥丸。

就如之前所說的,它可以用鼻子吸,當煙抽或是注射。

結晶甲安是類似冰塊的透明厚重的結晶體,最常以煙抽的方式吸食。


甲基安非他命如何影響一個人的生活

當人們使用了甲基安非他命,它便以不同程度來控制他們的生命。濫用的類型有三種。
低度濫用者:
低度濫用者吞食或以鼻子吸入甲基安非他命。他們需要格外刺激的甲基安非他命,保持夠長的清醒時間,以完成一個任務或工作,不然就是取其抑制食慾的效果,以求得減肥的效果。他們再往下走一步就會成為「縱慾」(意味失控的)型的濫用者。
甲基安非他命縱慾型的濫用者:
縱慾型的濫用者以煙抽或針筒注射甲基安非他命。這使得他們的劑量可以更強,經歷更強烈的快感,那是一種心理上的依賴。他們位於高度濫用者的邊緣。
高度濫用者:
高度濫用者是成癮者,常被稱為「毒癮很深的人」。他們整個人的存在好像只是為了要避免崩潰,避免吸毒快感過後那種沮喪的感覺。為了要從毒品中得到那種期望的快感,他們必須使用越來越多的毒品。但是就像其他毒品,甲基安非他命的興奮效果會一次比一次少,把甲基安非他命成癮者推入黑暗與致命的成癮深淵,不可自拔。




資料來源:無毒世界基金會

 

知識分類

知識報導 / 16
常見毒品 / 29

推薦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