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知識

利他林的真相

什麼是利他林?

利他林通常被稱為派醋甲酯形狀約阿斯匹靈大小的小藥錠,上頭印有Ciba製造廠商的名字。

濫用者會把藥片磨成粉末來吸,而藥粉是水溶性也更容易轉成液體注射。

順帶一提,利他能的化學結構與古柯鹼類似,當把它以液體注射入體內,同樣也會帶給吸毒者渴望的衝擊快感。

這種類安非他命的物質與其他興奮劑一樣會對身體產生影響,即使是短期服用也會有嚴重的情緒狀況發生,幻覺及精神異常的行為是種常態。

倘若大量濫用這種藥物,尤其是透過注射或以鼻吸入會對人體會造成極大壓力,這種壓力對心臟更是致命的一擊。

雖然利他能被人們濫用,但它的來源卻是合法的藥物生產管道,不管是原始的劑型、或者被磨成粉末、或者溶於水中皆源自於製藥商,沒有一顆是從坊間製造的。

美國藥物管理局則將它分類為二級麻醉藥,相同等級的還有古柯鹼、嗎啡和及安非他命。

最可怕的是,這些作用很強的興奮劑幾乎可以在任何地方輕易獲得,因此濫用情況也與日俱增地更加嚴重。

 資料來源:無毒世界基金會

知識分類

知識報導 / 16
常見毒品 / 29

推薦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