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毒品入侵校園
台灣吸毒年齡層逐步下降

2018-01-20


台灣吸毒問題日漸嚴重!全國家長會20日在桃園舉行座談,台灣無毒協會理事長吳玉珍醫師表示,現在出現許多新興毒品,外觀包裝成奶茶、咖啡、糖果,吸引學子吸食,導致吸毒年齡不斷往下降,她呼籲,政府能重視校園毒害問題。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20日在桃園召開會議,現場座無虛席,包含桃園市長鄭文燦和立委陳學聖等人都到場,探討教育問題。有專家提醒,校園毒害的問題,日益嚴重。

台灣無毒協會理事長吳玉珍:「在校園毒品裡面,最可怕的就是新興毒品,因為新興毒品,它其實只要稍微改變一點成分的話,就很不容易再驗出來,它的包裝也跟正常的包裝,比方說咖啡包、跳跳糖,這些包裝都很雷同,因此也造成學生的困惑和不安。」

販毒集團為擴大商機,吸引年輕學子買毒,推出新興毒品,用卡通人物當外觀包裝,包含奶茶包、咖啡包,甚至是糖果造型,讓學子禁不起誘惑,陷入吸毒深淵。根據資料顯示,目前吸毒人口中,以18~24歲佔的比例最高,其中10%未滿18歲,更有國小學生已經接觸過毒品,顯示毒品問題的嚴重性,超乎我們想像。

台灣無毒協會理事長吳玉珍:「家長必須要有這方面的知識,然後也懂得關心自己的孩子,做最好的溝通才是最有利的條件。」

教育部國教副署長戴淑芬:「我們很希望就是,政府的資源可以跟NGO組織連結,我想我們很快就會跟吳醫師聯繫,希望能夠一起合作打擊毒品。」

教育部表示,反毒一直是政府重要政策,期望官方和民間組織一起合作,共同把毒品趕出校園。

(民視新聞賴國彬桃園報導)

推薦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