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高雄旗津黑沙玩藝節
藝起來反毒

2018-07-20

暑假來臨,社團法人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發起全民防毒計畫,共創無毒社區。第一站與旗津區公所、分駐所結合,在高雄旗津黑沙玩藝節,對民眾實施反毒預防宣導,協助家長與青少年增進毒品知識,對毒品堅決說NO。


知名拉丁舞者許家睿簽署支持反毒運動。

 根據統計,國內警察機關查緝毒品案嫌疑犯較102年增加48.02%;近5年青少年毒品嫌疑犯人數占總毒品嫌疑犯比率約1成7,其中受到家庭及同儕影響較大,青少年毒品問題仍應持續關注。


志工與現場民眾說明反毒遊戲任務內容。

 為了防範未然不讓健康生命慘遭荼毒,民間團體特別選在暑假,實施反毒宣導,協助民眾學習辨識毒品,不要因為無知而受害。宣導過程中,一位父親看到反毒攤位上的郵票仿真毒品,不敢相信連郵票都可以變成毒品,隨即教導孩子不要因此受騙,且憂心表示現在社會吸毒問題相當嚴重。

旗津區長吳永輝、實踐里里長楊台生、F商旅副總經理陳仁富、高雄市觀光局秘書主任王姿懽、高雄市觀光局科長李淑芝和知名國標拉丁舞者許哲睿,也熱情受邀簽署支持反毒,一同啟動社區反毒樞紐第一步,共創美好的無毒台灣。

【記者 魏季宏/高雄 報導】

推薦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