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於新北成立反毒據點

2017-03-08

有台灣反毒南霸天之稱的知名團體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宣布,為貫徹政府反毒決心,開啟更多元的反毒交流,在現任理事長吳玉珍醫師等人籌措下,於3月6日正式揭牌成立該協會的台北辦事處,以達成南北串流,全民反毒之決心。

由住商不動產五泰房屋仲介有限公司負責人李政哲率領一群熱血的房仲業務,打出「買房挑鄰居,無毒好社區」的口號,希望用心經營社區,將K煙與毒害趕出家園,此舉不僅深獲民眾肯定,公司總部也派高層主管到場祝賀。

住商不動產總部趙中康協理、新北市房仲公會副理事長張榮隆等貴賓特別出席揭牌儀式,在眾人見證下,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台北辦事處正式啟動,宣布3月起將推動台北區校園暨社區反毒巡迴宣講計畫。儀式後,立即展開40位房仲業務接受反毒講師保證班的培訓課程,預計於台北和新北共41個行政地區各級學校,針對教職員工、學子提供反毒宣導或研習活動,把毒品知識傳達到社會各個階層,超過60萬人將受惠。
unnamed (7)  unnamed (8)

毒販汲汲營營毒品包裝日新月異,以咖啡包變裝,混合K他命及不明成分的新興毒品,低成本販售荼毒青少年。毒入校園,連社區也遭殃令人髮指,不少社區民眾為了遏止K煙污染社區,紛紛於網路上組成反K煙社團自救。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醫師表示:「台灣無毒世界協會以不說教方式,讓青少年學會如何辨識、拒絕毒品,珍惜生命。非常榮幸能獲得李會長的投入與支持,相信無毒協會異業結盟,能夠將反毒種子傳播的更遠、更深。」

於新北市五股區經營房仲多年的李政哲則表示,從業多年來觀察毒品現象確實有惡化,且不時聽聞社區中一人染毒,人人都遭殃,付出的社會成本代價實在太高。今天希望能以企業界的身分投入,也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社會大眾關注反毒議題。

(民時新聞記者黃秀卿/台北報導)

推薦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