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阮綜合醫院與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反毒結盟

2016-11-24

高雄阮綜合醫院與社團法人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異業結盟,宣布11月起推動南區校園暨社區反毒巡迴宣講計畫,並正式啟動雙方反毒委員會機制,擬定未來整年度的反毒講座。 

阮綜合醫院挹注新台幣20萬元,預計於大高雄38個行政地區各級學校,針對教職員工、學子提供反毒宣導或研習活動,把毒品知識傳達到社會各個階層,預計48萬人將受惠。

 高雄阮綜合醫院成立於民國35年,由阮朝英先生創立,至今已逾1甲子,為永續經營,2007改制為醫療社團法人。在阮仲洲董事長的支持下,由柯成國院長和阮仲炯行政副院長代表與台灣無毒世界協會達成共識結盟,院方也將派遣院內的醫師、藥師、護理師、行政人員接受該協會講師培訓,更將注入人力前往校園、社區內宣講,出錢又出力可謂醫界投身公益之典範。

 社團法人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醫師表示,對於阮綜合醫院的慷慨贊助以及全力支持非常感動,也覺得台灣非常有希望。

 吳玉珍指出,「知識就是力量」,隨著新興毒品不斷崛起防不勝防,教育向下扎根才是預防解決之道,阻斷需求,斬斷毒品供給鏈。吳也希望不一樣的宣講模式,能給台灣反毒教育帶來一番新氣象。

(中時/ 吳江泉報導)

推薦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