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九九旅50位軍士官完成反毒講師培訓

2016-01-28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應邀前往海軍陸戰隊陸戰九九旅,針對50多名軍、士官實施「反毒講師保證班」課程,從早到晚連續8小時的課程,讓官兵學習到不說教的宣導方式及基礎毒品知識。旅長劉豫屏強調,不僅要讓陸戰隊員不受毒品侵害,也要讓他們每一位家人、朋友都遠離毒品。 

毒品除了於校園中泛濫以外,也嚴重威脅到國軍健兒的身心。為有效防制毒品,全面向毒品宣戰,陸戰九九旅以反毒先鋒自詡,日前除針對該旅步一營官兵實施反毒宣導外,更率先培訓與官兵最親近的軍官、士官長等重要幹部,奠基重要反毒知識基礎,透過內部管理,嚴格杜絕毒品侵害官兵身心,以達成「全民反毒,健康國軍」目標。

 培訓內容多元豐富,從台灣毒品現況講解,如何辨別日新月異的毒品偽裝、毒品知識大補丸,以及反毒宣講SOP、觀察遊戲、演說錦囊妙計、示範講座等等,一步步的訓練國軍精英成為精實的反毒宣導種子師資。此外,為了讓幹部更加熟練,課程安排有豐富實作及演練內容,讓每位幹部都能夠在短短的培訓中,成為一名優秀的反毒傳播者。 


大量實際演練,讓每位培川官兵輕鬆上手。(吳江泉翻攝)

陸戰九九旅少將旅長劉豫屏呼籲在場官兵,「一個單位裡面,只要有一個阿兵哥吸毒,連帶影響的不只是一個單位,而是一整個團隊、一整個家庭跟社會」。劉旅長亦語重心長地期許在座的每一位幹部,學習了這些知識之後,不僅僅是讓陸戰隊員不吸毒,也要深化到每位陸戰健兒的心中,讓他們的家人、朋友也都遠離毒品,才是最重要的目的。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醫師引用美國毒品防制專家L. 羅恩 賀伯特研究的反毒知識為基礎,並勉勵軍官們,每個人都討厭被說教,有了知識才有能力自我決定去拒絕毒品。讓軍官們直呼真是不一樣的反毒教育,相當有收穫。

(中時/吳江泉 報導)

推薦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