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慶陸官94周年校慶

2018-05-15


為弘揚黃埔精神,慶祝陸軍官校94年周年校慶,以及提倡正當休閒運動,將宣導結合籃球比賽,藉以宣導國人從軍理念,提升社會有志青年加入國軍行列,報效國家,5月12日10時假陸軍軍官學校學生活動中心舉行「第2屆黃埔盃籃球邀請賽」開幕儀式。

「第2屆黃埔盃籃球邀請賽」由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校友基金會、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專科班校友總會共同主辦,高雄市體育會籃球委員會指導,陸軍官校校友籃球隊承辦,協辦單位有陸軍軍官學校、陸軍南區專長訓練中心、財團法人壽山文教基金會、臺灣無毒世界協會、中華海峽兩岸新聞事業交流協會;贊助單位包括陸軍軍官學校專科班校友會南區分會、陸軍軍官學校專科五期王魯泉、陸軍軍官學校專科六期同學會、廣喆安企業有限公司、竑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群翊人本事業有限公司、花蓮鳳林聯誼社等。

臺灣無毒世界協會主任李淑媛說明,協會之所以和陸軍官校合辦原因有二,首先就是培養健全的運動興趣及嗜好是遠離毒品的不二法門之一,第二,軍人是對抗有形的敵人 ,反毒是對抗無形的敵人,軍人是保衛國家人命財產安全的硬體,傳遞毒品的真相知識,培養拒絕毒品的能力,則是保護國家人命財產安全的軟體,也是無毒世界協會的使命;正如同當年八國聯軍雖船堅砲利的攻擊,還不如鴉片菸的毒害,更能打敗清朝;因此無毒世界協會非常榮幸,也非常願意與陸軍軍官校黃埔盃籃球邀請賽合作,為保家衛國的使命奉獻心力。


臺灣無毒世界協會主任李淑媛表示,謹代表臺灣無毒世界協會吳玉珍理事長向大家問候,因吳理事長此刻在美國參加反毒研討會,無法親臨會場,特指派我代表向各位貴賓表達最大感謝,讓無毒世界協會有這個榮幸恭逢黃埔盃的盛會,並擔任協辦單位,協會不僅設計反毒攤位、反毒資訊及拍照打卡上傳的活動,來凸顯陸軍官校持社會公益的形象,更提供6個冠軍隊伍90份禮物,表達支持誠意。

李淑媛感謝感性地說,我是軍人的女兒、也是軍人的老婆、又是軍人的媳婦,我唯一的寶貝女兒特選在九三軍人節剖腹生產,就是要兒女們記住,一個國家的興衰在於國防,一個世代年輕人的強弱在於軍事教育,這從上個月剛慶祝完建國70年生日的以色列這個國家可以證明,與中華民國國軍員額編制(17.3萬)相差不到1萬人的以色列國防軍,在面對周遭3億的敵人,卻沒有在怕可知,國家需要軍隊,軍隊需要領袖,陸軍官校就是培養軍事領袖的聖地,正如臺灣無毒世界協會是培養反毒戰士的搖籃,黃埔盃是表彰籃球戰士的舞台一樣!這幾天,我們已經目睹了好幾場戰士對決的精彩畫面!無毒世界協會非常榮幸能參與其中;最後,臺灣無毒世界協會祝賀各位戰士,無論是在球場上或是人生的戰場上,都能百戰百勝!黃埔盃賽事圓滿成功,陸軍官校在陳校長和謝教育長的帶領下,必會為我們的國家、為我們的年輕世代,再創高峰!



【記者于郁金/綜合報導】

推薦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