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屏東暑期夏令營 教囡仔反毒愛自己

2019-07-08

【台灣好報吳富正記者/屏東報導】

為避免孩子於暑期碰觸毒品,位於屏東竹田的泰美教育基金會結合台灣無毒世界協會,舉辦為期兩日的「反毒小尖兵夏令營」,透過多元教育,培養孩子拒毒心理、美德充實暑期。五十多位屏東當地的學童踴躍參加,在歡笑與樂趣中學習。

暑假是青少年們染毒的高峰期,根據內政部統計數據發現,近年來青少年在暑假碰觸毒品及詐欺犯罪約占全年度的3至4成。另外,施用毒品年齡層更是大幅下降,國內年齡最小的吸毒者僅10歲就已接觸毒品,令國人憂心。

為此,主辦單位不僅傳遞毒品的真相觀念外,亦結合品格教育及人權教育,讓孩子從中體會到愛護自己與尊重他人的重要性。除此之外,亦讓孩子們透過心智圖與闖關活動,讓孩子腦力激盪的同時也可邊玩邊學習,培養團隊合作,一起向毒品說NO,共創美好未來!

東光國小陳同學說:「在夏令營活動中我學到如何分辨毒品及種類,也學習到如何讓自己真正的快樂!」萬丹國小許同學說:「我本來不知道毒品的危害,在成為反毒小尖兵後,我的無知被解決了,真的很開心!」

泰美教育基金會執行秘書曾姿敏說:「這兩天的活動相當豐富,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子們更願意學習這些知識。我相信他們獲得這些正確觀念,未來能去影響身邊的人,為社會帶來改變!」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創會理事長吳玉珍醫師則表示:「偏鄉孩童教育資源少,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孩子認識『毒品的真相』。反毒教育如預防針,在孩子可能接觸毒品前就先養成免疫力。」活動透過結合知識與觀念在遊戲中,讓放暑假的孩子融會貫通堅決反毒,也讓純樸的村落及孩童避免毒品侵擾,非常有意義。



課程中歡笑聲不斷。



孩子們在闖關遊戲中進行反毒宣誓。

推薦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