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嘉市元旦健走
走出希望健康

2015-01-01
為讓大林鎮民在元旦踏出健康的一步,財團法人樊賜生文化藝術基金會舉辦第13屆元旦快樂健康行活動。
一大清早,便聚集了500-600位民眾於大林後火車站出發健走,全程約六公里,參與者不乏銀髮族、親子同樂。

嘉義「美女鎮長」大林鎮公所鎮長黃貞瑜也到場祝福所有的鎮民,與鎮民歡慶元旦。冷 風颼颼,主辦單位貼心準備熱茶、豆漿、包子等,讓健行結束後的民眾,亦能享用溫暖的早餐。同時更安排抽獎活動、衛生所衛教宣導、太極拳表演等精采節目,讓 大林鎮民除了運動強身外,也充實心靈與內在。
同時為遏止毒害問題持續延燒,今年度首度與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合作,於現場向參與民眾宣導毒品的真相。台灣無毒 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也是大林鎮民,行醫過程有感於毒品氾濫嚴重,因此投入毒品教化等慈善工作。

吳玉珍醫師表示,一位心靈導師L.羅恩 賀伯特曾說過,「毒品剝奪了生命中的感覺及喜悅,但這些正是人活著的意義。」宣導活潑、有趣,吸引現場大量民眾索取反毒冊子及簽署簽署支持「我要無毒世界」。
現任基金會董事長樊文雄表示,觀察發現,毒販會以毒品可以提升創作力為由,找上藝文創作者,但毒品不僅危害健康,長期使用還影響思考能力。
呼籲學生多注意,家長多關心,少一分毒品,多一分美滿。

財團法人樊賜生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樊文雄說明,基金會延續樊賜生助人、慈善事業之遠景,持續於大林鎮推動公益活動回饋鄉里。
有鑑於毒品荼毒國人身心,是健康最大敵人,故推動與支持反毒,是全民的責任,也是盡社會團體的義務,也是該活動的最大宗旨之一。

【記者徐鳳如/嘉義縣報導】

推薦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