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屏縣議員江金妹培訓反毒種子師資 防毒入侵原鄉社區

2019-05-01

【中華新聞報-新聞中心報導】

為使原鄉孩童不被毒品誘惑毀前程,日前屏東縣縣議員江金妹結合三地門鄉公所、三地門鄉個文健站、三地門鄉文化館、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屏東縣三地門鄉原住民部落營協會等單位,邀請社團法人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團隊,為三地門鄉十個村落社區的代表培育種子師資,讓反毒種子扎根於偏鄉。

一般印象,都市才有染毒問題,不過根據屏東警方106年統計,屏縣八大原鄉都曾被毒品侵入,其中三地門鄉共有三十五件毒品案排行第一,所幸原鄉社區功能健全,才未全區淪陷。

然而毒品一旦侵入社區,就有可能一傳十、十傳百,為了不讓偏鄉青年與學子淪為毒品受害者,縣議員江金妹聘請國內知名的反毒團體走入偏鄉,密集培訓村落的代表,讓反毒教育可以在地化、接地氣,不因資源限制而讓孩童多一份風險。

江議員表示,當看到三地門鄉開始有毒品個案爆出時,非常訝異也非常痛心,如今看到部落中有許多關心教育的母親、衛生人員、照服員及教師到場參與挺身而出,她認為非常有希望,也希望原住民朋友能團結起來,把毒品趕出社區。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創辦理事長吳玉珍醫師表示,自己也是母親,為了孩子未來把診所的事業放一旁,以反毒為志業,如今已經培訓反毒種子師資逾千人,希望每一位成年人都能作為孩子的引路人、守護天使。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今年度提案投入偏鄉反毒教育工程,獲台新銀行及王月蘭慈善基金會補助,除培訓三地門鄉的反毒種子外,今年五月也將與高雄師範大學合作,前進牡丹鄉、甲仙區等偏遠地區,為孩子的未來打下反毒金鐘罩。


全體學員進行反毒宣誓,誓言建立無毒的三地門鄉




透過反毒小劇場,讓現場學員更加了解毒品是如何對生活造成的影響

推薦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