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提案分享會團體獲益良多

2019-07-16


【中時電子報記者-呂清郎報導】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網路公益票選活動即將邁入第十屆,第九屆有五大領域,十大族群共144個提案獲得補助,在第十屆活動開跑前,特別舉辦獲選團體分享會,邀請各領域入選團體前來分享執行成果。

該基金會表示,「社會福利」領域獎項分為50萬、25萬以及10萬元三組,10萬元組的「高雄慈暉關懷學園」致力於高關懷與弱勢少年輔導工作。四次參加「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均鎩羽而歸,但仍不屈不饒參加提案,爭取服務經費的精神,感動台新銀行認養志工,第九屆在台新銀行個金資產管理處全力動員下,獲得10萬元組的第一高票。

透過經費挹注輔導20位飛行少年,幫助少年學習認識自我和生涯規劃,藉由職涯探索培訓,重返社會,並成立「蘋果綠烘焙坊」,學習烘焙及提供餐飲服務。該基金會指出,社工督導李怡慧則表示,社會對於飛行少年的污名化,造成他們與同儕互動中自信心的受損,需要社工更用心的陪伴,所以暑假陪伴飛行少年到東台灣進行社區關懷弱勢服務活動。25萬元組的「台中甘霖基金會」報告獨居老人送餐的服務成果,主任陳麗安認為送餐服務不僅提供長輩朋友溫飽,更是愛的陪伴與關懷。




50萬元組的「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秘書長賴慧芬說,原本是落選團體,但獲得「王月蘭慈善基金會」指定捐贈,得以在台灣偏鄉推廣反毒教育,將反毒列車一路由北海岸石門鄉向南駛到屏東牡丹鄉,總共舉行23場次、1,793名學生受惠。

該基金會說明,第十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公益票選活動即將於8月15日~31日開放提案,另將於7月30日在台中、8月2日高雄、及8月7日台北舉行提案說明會,其他地區場次則與台灣公益資訊中心合辦,7月18日台南、7月25日新北市、8月15日桃園。

推薦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