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遏止「毒」疫擴大 公益團體積極培訓反毒講師新血

2020-02-1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防疫工作一刻也不得鬆懈。然而全球毒品問題也不容小覷,台灣無毒世界協會認為毒品防制好比肺炎防疫工作一樣,應加緊腳步扭轉毒品氾濫的頹勢,為了加強校園宣導力道,14日於高雄辦理講師培訓研習班,再添17名生力軍投入反毒宣導行列。


近年來,化學合成技術進步、資訊交流快速、網路取得容易等因素,全球已出現900多種新興毒品,加上魚目混珠的偽包裝,讓人防不勝防,造成民眾困惑與恐慌,使得觸毒人數日益增加。台灣無毒世界協會意識到毒品的危害,自2015年成立起,便大力推動反毒講師培訓,擴充反毒宣導人力資源。

這次活動參與者來自社會各階層,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一直以來都十分關注反毒議題,理事長釋天瀅師父更親身參與全程培訓,以大心發下宏願希望大家一起來將台灣打造為無毒家園。毒癮過來人小欽(化名)分享到當初就是因為不了解才去接觸毒品,更長期吸毒使自己逃避問題,今日的研習中才體認到毒品知識的重要。


海軍反潛航空大隊黃監察官表示今天學習到與軍中不同的宣教方式,讓反毒的意識能真正進入大眾心中。遠從新北及花蓮專程來參加培訓的學員,也決定以自身為種子要讓反毒的力量遍地開花,這是每一位志工都可以做到的。


高雄市教育局反毒委員同時也是反毒講師—黃國良教授,在研習最後帶給各位新科講師經驗的傳承及建議,也肯定結訓學員的實力,讓他學習不少,期望在相輔相成的學習中為反毒增添更多的助力。


理事長吳玉珍醫師表示,現今不論是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或毒品防制都相當重要,有正確的知識,才能免於病毒或毒品的入侵。藉由反毒講師訓培育新血,將防毒知識於全台普及化,全面提升個人「自我保護力」與「抗毒力」!

推薦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