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樂齡長者開心接受反毒宣導 章魚哥里民大喊安可下次再來

2020-12-08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天母分會,響應政府「社區反毒」政策,昨(8)日上午展開第一場社區開講活動,首站與台北市士林區天玉里合作,針對里內的樂齡族舉辦演講。生活經驗豐富的樂齡里民,深切感受到毒品對於社會的危害,因此對於里長與協會安排課程,非常認同與支持。里長潘錦雄強調,明年度還會安排類似講座,讓反毒觀念深入民眾心中,用行動支持「社區反毒」。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天母分會昨天由副會長詹金英領帶講師與助教群志偉、璨霞、晉緯、勝吉、宗爸等人來到素有選舉章魚哥之稱的天玉里,對里內40位樂齡族的長輩演講說明「毒品的真相」。

  主講者詹金英也是住商不動產天母西路店副店長,本身從事不動產仲介多年,聽聞過一些民眾染上毒品造成許多家庭的困擾,甚至影響到整個社區的安寧與居住品質;所以上課信手捻來的故事深深喚起許多樂齡族同感,加上生動活潑的演講方式,課堂上氣氛熱絡,演講後的有獎徵答,大家開心搶答,歡笑與讚嘆聲此起彼落。

天玉里里長潘錦雄強調,毒品對於個人影響很大,對於社區的影響也不小,如果社區有人染毒,社會治安問題就會跟著產生。對於「無毒社區」的概念非常認同,加上課程生動活潑有趣,所以未來會安排例行的演講,讓里內更多民眾建立反毒 、拒毒的觀念。


▲台北市士林區天玉里樂齡長者進行反毒宣誓,用行動支持社區反毒(圖為協會提供)




▲志工搭配反毒宣導,展示仿真毒品給聽眾觀摩(圖為協會提供)





▲台北市士林區天玉里里長潘錦雄(右三)邀請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天母分會進行社區反毒宣導(圖為協會提供)




推薦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