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北科大原鄉服務隊
習反毒知識助消弭吸毒

2018-08-24
北科大原鄉服務隊投入原鄉教育已有數十載,然而毒品問題日益嚴重,對社會已構成威脅。服務隊擔憂原鄉的孩子因為不懂而誤觸毒品,故於日前特別邀請知名反毒團體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北上,共同舉辦反毒講師培訓班,讓11位原鄉服務隊員習得反毒知識,並能在未來將反毒的知識深入原住民部落,使原住民部落民眾能夠明確地拒絕毒品。

現今的新興毒品樣式多樣化,讓許多民眾覺得困惑與恐慌,此外亦讓人防不勝防,使得碰觸到毒品的人數日益增加。北科大原鄉服務隊意識到毒品的危害,因此邀請台灣無毒協會來為11位原鄉服務隊員進行一場反毒講師培訓,讓服務員將反毒知識帶入原鄉並讓他們一齊拒絕毒品。

參與反毒講師培訓的曾同學表示,現在年輕人並不喜歡被強迫做或不要做任何事,所以反毒宣導不能很刻版。在培訓活動中,學到如何以幽默風趣方式,引導民眾知道毒品的真相,進而真正拒絕毒品的誘惑。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醫師表示,對於年輕學子願意做反毒宣導講師深感欣慰,由新生代帶動反毒行動是非常棒的。未來會舉辦更多的青年講師培訓,讓更多的民眾知道毒品的真相,真正的對毒品說「No!」,對生命說「Yes!」

推薦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