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文府國中重視反毒教育 近五百位學生宣誓遠離毒品

2021-03-02

新學期開始,各級學校非常重視生活教育。高雄市左營區文府國中,今(2)日上午特別舉行反毒宣導活動,透過活潑內容讓學生了解毒品的真相。參加活動的國中一二年級學生共469人,活動結束前宣誓遠離毒品,建立正確的反毒觀念。

   上午的反毒宣導活動,在學校的活動中心舉行,邀請「社團法人無毒世界協會」講師為一年級與二年級同學提供「毒品的真相」反毒宣講,搭配影片與「反毒小劇場」的互動,讓學生扮演不同角色增加對於毒品的了解。並且在講習最後由講師帶領近五百位學生們一起做「反毒宣誓」,自我決定不吸毒!

    對於無毒協會的宣導方式,學校活動承辦人邱老師表示:非常感謝協會做預防式的強化針,有別於一般的毒品宣導。用不同方法,讓學生可以對生命擁抱,對毒品遠離!是很好的教導方式。

   無毒世界協會表示,越來越多的學校辦理反毒教育。本學期從2月22日開學至今,協會已經在高雄與台南的六所國小辦理反毒宣導。三月預計在高雄、台南、新北市、台北市有17場針對國小、國中、高中職的反毒宣導。協會的演講與活動純屬公益性質完全免費,歡迎各級學校洽詢。




學生從「毒品的真相」小手冊中,獲得正確的毒品知識




反毒小劇場中,模擬吸毒後的混亂情境,更能體會毒品對「心靈」的危害

推薦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