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巡迴屏縣佳冬國小宣教反毒 志工感動學童回饋自許終身拒毒

2021-04-14

拒絕毒品危害濱海淨土 佳冬國小反毒成效佳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偏鄉國小反毒列車演講收穫豐,今〈21〉日接到屏東佳冬國小學童回饋單,其中一位學童寫著,「以後都不會吸毒,也不會做對身體有傷害的事情」讓志工講師感到非常欣慰,所有辛勞都被遠拋。

海巡署偵防分署屏東查緝隊在108年5月破獲安非他命製毒工廠後,仍持續擴大清查,後來在屏東縣佳冬鄉的偏避檳榔園農舍內,查獲毒品工廠製毒,循線逮人。這件案子讓地方人士感到非常憂心,原來偏鄉淨土,竟然有毒品工廠。

重視反毒教育的佳冬國小,特別邀請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到學校進行反毒宣導演講。4月14日無毒協會由副執行長陳怡君帶領5位志工,遠從高雄出發到達佳冬國小,針對192位學生與33位教職員進行9場演講。

佳冬國小校長蘇曉憶致詞表示,非常歡迎無毒協會從高雄來宣導反毒教育,對於偏鄉國小學童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勉勵所有的學生與教職員,認真學習,終生拒絕毒品。

從開場的無毒世界,世界無毒遊戲,同學們就玩的不亦樂乎。首次接觸到仿真毒品包裝讓同學們知道 毒品可能會被包裝成他們喜歡的樣子。還有仿真毒品的「聞味盒」,學童們看到、聞到,驚覺原來毒品這麼可怕,外觀很不容易辨別。在課堂上,課程讓學童和教職員在開心過程中,學到毒品的真相、了解毒品的知識。

學習結束,主辦單位會請大家填寫意見回饋。佳冬國小學童們真心的表達想法,讓這場反毒宣導,確實達到教育效果!

下圖: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宣講中融入互動試小劇場,讓小朋友們歡樂中學習反毒。


https://n.yam.com/Article/20210421347164 台灣好報
https://freshweekly.tw/?pn=vw&id=v06ofx05iaqd 鮮週報
https://n.yam.com/Article/20210421347164 滔新聞

推薦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