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社團法人高雄市加大博愛協會反毒宣導

2022-07-23

民團呼籲青少年面對問題應選擇正向解決之道 而非仰賴毒品

販毒手法日新月異,年輕族群在暑假期間要做好自我保護,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結合社團法人高雄市天主教加大博愛協會,為孩童及青少年在未來的道路上增添反毒知識,讓孩子們可以多一份知識,進而能夠多一份力量保護自我不受毒品戕害。(見圖)

根據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的《二○二二年世界毒品報告》,世界部分地區的大麻合法化似乎加速了日常使用和相關健康影響,根據該報告,全球吸毒的人,比過去十年增加了26%。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認為加強孩子對毒品的認知是必然的,因此協會跳脫了說教演講模式框架,以不說教及動態遊戲的方式,陪伴孩子們揭發毒品的真相,同時亦讓他們學習拒絕毒品、不受毒品誘惑;協會祕書長陳怡君說明,毒品低齡化,唯有透個教育才能扭轉這局勢。

社團法人高雄市天主教加大博愛協會楊素琴理事長表示,現在的社會問題、家庭問題相當多,使得孩子的情緒大幅受到影響,間接的也影響到人際關係,而透過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的反毒宣導,就是希望孩子當遇到這些問題時,可以選擇正向的解決之道而非去仰賴毒品逃避現實。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推薦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