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反毒講師及志工們的前進,讓青年學子擁有拒毒的力量

2022-08-31

                              暑假進入尾聲 台灣凝愛關懷弱勢協會讓青年學子擁有拒毒觀

暑假已到了尾聲,台灣凝愛關懷弱勢協會與台灣無毒世界協會於小港農會舉辦一場互動式反毒預防宣導活動,讓青年學子在開學前擁有拒毒觀念,活動也透過互動遊戲強化拒毒意識。(見圖)

由於單親家庭的比例在現代社會愈來愈高,讓孩子在成長路上備受考驗,不僅課業上缺乏照顧、資源,容易落後進度,此外易衍生出人際、學習困難,人格養成上也易遇見障礙,且孩子們走偏的可能性也偏高。

為此,台灣凝愛關懷弱勢協會邀請在反毒經驗上相當豐富的台灣無毒世界協會來提供一場反毒講座,過程中不僅讓孩子們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外,亦讓青年學子從中認知到拒毒的重要性;在講師的引導下,孩子明白唯有努力才能夠跨過現實的限制去追尋夢想,毒品只會使一個人墮落。

台灣凝愛關懷弱勢協會秘書長洪惠月表示,協會成立九年來,持續以基督博愛之精神關注兒少,在許多外界的協助下,這份愛方能持續順利推動;有鑒於毒品一直是社會上的隱憂,而在孩子缺乏「愛」的情況下更加容易受到毒品的誘惑,結合無毒協會一起攜手給孩子正確的知識,期許孩子們在未來人生道路上為自己做出更好的選擇。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強調,新興毒品的氾濫,讓單純的校園身陷其中,讓下一代擁有的正確毒品知識,希望以毒品預防性教育,降低毒品需求,以達到杜絕毒品的目標。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推薦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