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講師培訓圓滿落幕,增添青年拒毒的信念

2022-09-09

                                      民團辦理講師培訓 強化青年拒毒信念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長年致力於協助下一代遠離毒品戕害,讓反毒教育的得以向下紮根,近日協會於高雄舉辦反毒講師培訓課程,高雄市長陳其邁代表潘怡璋機要秘書、社區產業暨養老照護協會理事長席震國、信望愛基金會左營青少年活動中心主任黃佳彬、高雄市展心飛揚關懷協會理事長劉惠娟、鳳山救國團團委會夥伴等團體參與響應。(見圖)

根據高市府市警局少年隊公布一一一年暑期「青春專案」查緝,逾百位青少年觸法,單單販毒與吸毒就占38%,顯見暑期青少年最容易被毒品所誘惑,該協會創會理事長吳玉珍醫師表示,新興毒品態樣多變,毒販利誘手法推陳出新,如何使毒品知識趣味化,宣教內容平易化,同時亦能強化青年學子「拒毒」信念,講師所扮演角色是不可或缺的。

潘怡璋機要秘書指出,看到致力於反毒推動的吳玉珍理事長號召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投入反毒,相當感動,反毒是一個非常專業且刻不容緩的工作,協會的講師培訓投入一元可以創造出六元以上的效益,真的是為社會注入許多的正能量,期許以後大家可以一起發揮團體力量,讓反毒陣線更加茁壯。參與培訓的黃佳彬主任提到,經過這次的培訓後不僅讓自己對毒品知識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也讓自己更清楚知道教育孩子反毒說教是行不通的。高雄市展心飛揚關懷協會理事長劉惠娟則說,協會的講師培訓內容相當豐富,不僅增進不少毒品知識外,亦學習到許多演講技巧,真的相當值得。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推薦連結